close

(沒想到第一篇寫的生活文竟然是郵票:P)

 

來美國,多少都得寄點東西,小如寄明信片,大如寄支票給房東付房租;這時候,郵票就是必需品啦

目前最常寄的是平信(first class),寄平信最好用的郵票就是這種"forever"了

 

美國的郵票主要分兩種:一種是有面額的;一種則是無面額的forever郵票

有面額的郵票應該不用再多做說明,上面寫多少錢,面額就是多少

forever這"無面額"的意思也不是他真的"無面額",你可以貼一張就寄個十公斤的包裹到海外;forever的面額是目前1oz以內,大小不oversize(註1)的國內平信郵資;目前美國國內平信的郵資是45 cents,那這forever的售價&面額就是45 cents;如果日後平信郵資漲價(註2),假設漲到47 cents,那麼你這張當初以45 cents購入的forever,可以直接當47 cents的郵票,不必補足2 cents的差額就可以寄信了,所以算是抗漲好幫手囉^^ (google了一下,有看到有人在漲價前買了幾千張forever的@@)

 

根據個人經驗,寄東西的種類,目前除了寄平信之外,大概就是寄明信片&卡片了;

美國境內明信片的收費只要32 cents,所以原則上請不要傻傻地貼forever寄國內明信片,別忘了forever的面額是40幾cents^^; 但是寄明信片&卡片回台灣的郵資要1.05(註3),別忘了多貼幾張郵票! 我知道1.05-(0,45x2)還有一點差價,這時候建議到郵局買小面額郵票和forever一起使用...當然,如果你要直接貼三張forever也不是不可以啦XD

 

美國要買郵票,聽說超市就有在賣,不必千里迢迢跑到郵局;像我們這種鄉下學校,學校文具店/圖書部會有賣,而且不會多收你錢;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賣有面額的郵票,但這邊確定是有賣forever,而且只有20張9塊的(就是你一次一定要買20張),但寄明信片也多會用到,所以多買一些ok的^^

 

講完了比較硬梆梆的東西後,來欣賞一下這次買的forever:

原本以為他會是蘋果梨子那種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的圖案,沒想到竟然是美國風十足的星條旗&自由女神! 讓我看了都想要私藏個兩張起來做紀念啦:P

眼睛睜大點,發現郵票上都還有寫著小小的"4EVR",但實在是太小了,拍也無法拍得太清楚,只能用藍線圈起來告訴你小字的位置在哪,得麻煩你眼睛睜大一點看囉><

和台灣郵票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本郵票是像貼紙那樣,直接從紙上撕起來就可以黏,不必另外抹水(或塗口水XD);當然,也別很開心地把他全貼到貼紙簿上了(貼紙簿是我小時候的玩意XD),要收藏,留個一組就好,其他的拿去寄信啦~:P 

 

上了美國郵政(USPS)網站發現,forever郵票有好多種圖案,好多我都好喜歡!!! 分享幾個我個人特喜歡的系列:

櫻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華盛頓特區(DC)春天會開滿櫻花,可惜我沒辦法在美國待到那麼久,但幸好還有forever可以讓我遙想一下櫻花滿開的場景;而且這櫻花"一組"是兩張(兩張才是一幅完整的風景啦),寄回台灣至少要用到兩張forever,也就是說,可以貼上一組完整的櫻花景^^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 Bonsai,捧才~

寄給小朋友的,用這個Mail a Smile系列看起來很不錯!

看來,在離開美國前,得多多買點forever,除了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外,也要留一些私藏囉:P 

 

 

註1:美國寄信,同樣重量,大小太大,或是尺寸不合規格等,郵資會比較貴(美國國內郵件資費&尺寸表,尺寸表在最下方);所以建議乖乖買標準信封唷:P

註2:google了一下,平信郵資08年只要41cents,現在漲到45,嗚嗚

註3: 美國國際郵件資費表,雖然資訊有點多,但非常好用;國際明信片的價格是:加拿大&墨西哥0.85, 其他地區(含台灣!)1.05;國際信件的話,他有分區,台灣屬於6-9區,一次原則上是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