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停的是66號登機門(這次數字都喜歡連號的就對了?XD),在長廊的盡頭;一下飛機,登機門前牆上便貼著轉機資訊,以國泰/港龍的航班為主,包含班機編號,時間,目的地,登機門等;很幸運地,我一下飛機便看到了我的轉機資訊,不必再花時間在大螢幕上找

因為我買的算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國泰&港龍同公司的),一開始在桃園便拿到了所有的登機證(聯程登機證),所以只要找到"轉機"的指示牌鑽進去,過安檢上出境層即可快樂地等著上飛機啦

離66號登機門不遠處便有一處轉機安檢口,人不很多,所以過安檢速度算快,唯一麻煩的大概是要把筆電拿出來過X光,裝進去,再繼續走

 

從66號登機門走到66A座位,得先走到19號登機門.

後來查了地圖,才發現:66號登機門到19號,這距離真的很遠! 請看此香港機場設施位置圖,如果說他建築像是人型,那麼我就是從這人的右腳趾經過身體走到右手手指!

 

不過轉機時間有兩小時,慢慢走一定來的及;再說,依照過往經驗,我在香港通常只會嫌轉機時間太短,機場逛不夠XD

一上到轉機層,看到的便是傳說中的"台灣牛肉麵";之前一直有在機場燈箱看到他廣告,只是一直都沒機會來吃,這次竟然一上轉機層就看到

門口還掛個獎牌,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當時雖然才早上10點多,但要先吃個早午餐也不是不可,更何況我前一天只吃了早餐,然後當天早上只吃了一點低脂餐,當然肚子還有點空空的

不過最後是沒吃啦,撇開實在有一點貴的價錢不說,我站在他門口搖頭晃腦兩三分鐘有吧,都沒半個人理我,還要收15%左右的服務費,想一想還是算了,就摸摸鼻子走了

 

走沒多久就看到國泰的貴賓室玉衡堂,頭等艙貴賓室來著

雖然小的也搭國泰的飛機,但當然是搭經濟艙,所以就沒辦法進去晃晃啦;但我從來不介意不能進貴賓室這回事,特別是在香港機場,我很喜歡到處走走晃晃的;反正等等要搭10幾小時的飛機,要坐著還多的是時間

另外一邊是法航的飛機,剛剛停在港龍飛機旁邊的,來拍照留念一下

btw,覺得法航的客艙設計很不錯(連結乖乖地放了經濟艙:P),非常有法式美感,只可惜一直沒機會搭到,但這個部分就隨緣吧;國泰也非不少歐洲航點,而且個人還蠻喜歡國泰的:P

在法航旁邊找到了這種小推車,把包包和電腦放在上面,推著小車車在機場閒晃起來輕鬆多了;不然要我背著包包提著筆電一路到上飛機,我想我肩膀可能會先脫臼? 

由於我的小車車讓我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十分舒適且歡樂(撇開登機門間真的好遠這點),所以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XD 謝謝妳我的小車車XDDDD

其實應該要找國泰的飛機當背景才對,香港機場國泰的飛機一定不少,不會太難找;但我還是很隨興地"就地取材",把法航的飛機當背景讓我的小車車入鏡,一副今天要去法國的樣子:P

(如果我今天搭商務艙或頭等艙,也許我不會介意繞一大圈經過巴黎再到芝加哥?...但是法航沒有飛芝加哥,我也省得做白日夢XDD)

小車車唯一的缺點就是,廣告看板那塊沒有個掛勾,上面的籃子也不夠放我的大包包,所以我得把包包放在筆電那籃子的下面,推的時候看不到包包,忍不住都會提心吊膽,深怕包包一不小心就不見了><

 

來離題推薦一下旅行好物好了:

出國旅行的時候,如果隨身行李可以套在行李箱拉桿上,是很方便的一件事!移動的時候只要推拉行李箱就好,肩膀上就不會有多餘的負擔了

喜歡A家的這款筆電包,背後有一條帶子可以套在拉桿上;原本以為這是很普遍的一項設計,但後來發現不是所有的筆電包都有,哈哈,愛用國貨是對的^^

M家的帆布(?)包(托特包?水餃包?)也是出國前買的,除了容量大(旅行前段需要隨身攜帶很多東西的)外,最吸引我的就是他也可以套在行李箱拉桿上! 就是面對你的那塊,看起來像外夾層的那部分,他下面有個拉鍊可以拉開,就可以套在拉桿上拉著走了^^

 

話說回來,從66號登機門走到19號登機門實在是很長的一段路程,來過香港機場這麼多次,第一次覺得香港機場這麼大,怎麼走了半天還沒到目的地(我要逛機場通常都會先走到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確定位置後再開始逛)

印象中香港機場有機場內小捷運,但這回不知道怎麼都找不到......走到真的第一次覺得"怎.麼.這.麼.遠.啊!?"

 

走到都累了,剛好有空的電腦,忍不住坐下來FB;根據圖片顯示,這電腦是在29號登機門附近,差不多是路程的一半,剛好來個中場休息(((搥腿)))

之前看過很多人在香港機場打卡或發狀態,大部分都是寫"I can't type in Chinese here"之類的

低頭看看鍵盤,ABCD注音符號倉頡通通有,怎麼會不能打中文?

原來,香港機場電腦繁體中文輸入法只有倉頡,而我同儕們大多用新注音輸入法,所以就只能打英文啦:P

 

終於,終於,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19號登機門(腿軟)

坦白說看到大大的"19",有點想跪下來喊哈雷路亞XD

登機門前的空間不小,難道是給我這種腿軟的躺下來休息!?XD


登機門又是在長廊的盡頭,飛機在好遙遠的那端,遠遠拍過去只有這一小截

用的是777-300ER

 

找到登機門後,便可放心逛機場去了;時間將近中午,早上又吃得不是很飽,便想說上樓(7樓,出境層在6樓)找吃的;btw,很多人很喜歡的迪士尼專賣店也在7樓

只是用餐區的人滿滿滿滿滿滿為患,價錢也一樣不便宜;而且看每一家生意都這麼好,等餐&點餐一定都要時間,萬一趕不上飛機那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到最後也只能默默放棄在機場覓食的計畫(虧我稍早還在FB很開心地說想在香港機場找點吃的)

 

從用餐區走回登機門,已經是final call時間啦,還沒上飛機的小朋友通通趕快上飛機不然飛機要飛走啦~

前文提過,我喜歡到final call才上飛機,因為這樣就不用被卡在狹小的走道上動彈不得;特別我的位置是在機艙的最後一排,一路卡到最後面我應該會崩潰;等final call再上飛機,就可以一路衝到底然後坐下(當然,不會讓飛機delay的:P)

19號登機門的空橋很長很長,走到一半還要再過個簡單的小安檢(米國政府要求的),就是把包包打開讓航警檢查一下,不必過X光或金屬門,大致是看有沒有大罐液體吧?(但可以帶空瓶上去)


在空橋裡終於拍到飛機比較完整的樣子囉;777-300ER(又稱77W),好大一根圓滾滾胖牙膏:P

 

這次上飛機有分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了,不過我從"經濟艙"的入口走進去,一上飛機還是一小段商務艙:P

這台飛機用的是國泰最新的商務艙呢,但是,看起來很像.......辦公室:P(所以我現在都說商務艙其實是"辦公室艙"XD)

上去空服員已經在發熱毛巾給商務艙老早就上飛機的乘客們啦,耐心等待一下(順便看看商務艙然後暗自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有搭商務艙的能力!":P)就繼續往胖牙膏的最後面衝;終於,抵達目的地:66A!

但很明顯,這目的地只是另一算旅程的起點:芝加哥,我們14小時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