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2  

(上圖是敝人離開美國時,所有的家當~一大箱一小箱,一台電腦一個隨身包包,還有一件超好穿的gore-tex大外套)

好的千呼萬喚的行李文終於出來了XD 其實打包行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當初敝人出國前,打包行李簡直是快要了敝人的命!好的話不多說,就讓敝人提供你一些如何打包出國時行李的參考吧~ 先來幾個大原則

 

1. 能少則少,能輕則輕! 因為你回來時行李會變多~

2. 去程時以航空公司托運行李為主,盡量不要海運/空運行李,回來如果行李太多再考慮海運/空運

3. 注意航空公司行李限重,可以的話請帶**兩個大箱子**

4. 隨身行李請盡量通通可以套在大行李把手上

 

為什麼不建議你出國時就海運/空運行李呢? 因為海運時間慢(至少兩個月),空運運費貴;如果你的機票行李限重較高(敝人的機票是兩件各23公斤),請盡量把所有的東西都用這兩箱帶過去,不少東西都可以到美國再買,而且美國一些生活用品是比台灣便宜的。

行李請帶簡單的生活用品(幾件衣服褲子等)就好,什麼枕頭套被單的請通通不要帶;其他學校的情形我不清楚,但SIUC這裡是有門路可以**免費**撿到這些大型生活用品的,不用再大費周章把他們從台灣帶來啦~

相信我,美國算是個購物天堂,所以你回台灣時行李一定會比來美國的時候多很多,甚至可能需要出動到海運才能夠把你的行李全部送回台灣;如果你是學期結束後還要像敝人一樣周遊列國(好啦其實只有在美國玩,所以事實上是周遊列”XD),等於是要把所有的家當都帶在身上跑,所以:不要帶太多東西!!!

前面有提過,敝人的機票行李是可以帶兩件各23公斤;根據敝人經驗,請你帶**兩個大箱子托運**,就算出國時一箱是空的也沒關係,因為你回來時行李一定一定會變多!!! 為什麼不要帶一大一小,大的托運小的登機,到美國再買一個大的拉回來? 因為你只有兩隻手! 除非你可以把小的登機箱綁在大箱子上面,否則你如果只有一個人兩隻手,卻有三個箱子要抓,你要怎麼移動呢? 如果你擔心回國時行李多到一定要一個carry on,那麼這個carry on請你準備側背袋或背包之類的,移動才方便喔~

另外,由於大行李重量可能不輕(23公斤對女生是有點重量的!),移動時需要費點力,所以你的隨身行李,可以的話,請找個可以套在大行李把手上的包包,移動時就只要抓著箱子走,肩膀/手臂上就不會有多餘的負擔啦~(下圖為示範:P電腦和咖啡色隨身包包通通都是套在行李箱把手上的喔~)

 IMG_5620

 

 

錢包手機護照等一定要帶不用多說,其他是一些根據敝人經驗,你必須帶的東西:

 

1.衣物部分: 衣物和天候有關,我在的地方是北邊的伊利諾州,天氣會比較冷些;如果你要去的是南邊的德州之類,就請自行斟酌。我去美國的時間是夏天去冬天回,如果你去的時間和我不同(春天去夏天回之類),也請自行斟酌。

(1)衣服:

 -不要超過五件,美國不少衣服都還蠻便宜的,所以原則上你應該會在美國買新衣服

 -其中可以包含幾件(或者全部都是)你準備要丟掉的衣服,這樣你的行李箱才可以裝得下新衣服啊!

 -請不要帶毛衣!!! 美國室內多有暖氣,穿短袖或薄長袖就可以了;而且美國天氣乾,穿毛衣容易被靜電電到,聽說很痛~

 (厚重衣物(外套等)我另外寫)

(2)褲子(長褲短褲裙子等):

 -長褲建議不要超過三件

 -小熱褲可以不用帶:因為差不多九月中天氣就會轉涼,小熱褲就用不太到了

 -裙子基本上和上一點也是類似的道理,把行李箱的空間留給旅程中添加的紀念品吧!

 -牛仔褲不用帶太多或者不用帶,因為牛仔褲重又不容易乾,旅行時不太方便;有些休閒服飾品牌如boxxininxthxxg txn等牌子會賣休閒褲之類的東西(不是棉褲喔,我不知道怎麼形容XD),可能兩件一千四一千五之類,又輕又小又易乾

 -棉褲的話看個人習慣,我自己是沒有在穿啦,不過有看到同學很愛穿,看你是要自己帶還是這邊買,美國有一些牌子像axfhoxxxster,台灣人蠻多都超愛的

(3)貼身衣物

 -不要多於五套: 我住的地方是投幣洗衣,但我通常都是自己用手洗,所以五套以內的貼身衣物基本上我覺得還蠻夠的。

 -美國有個知名品牌叫維多利亞的秘密,是不少女生購物清單上的必買物之一;但根據我問了一些在當地東方女性,他們都說:台灣的貼身衣物比較好穿;所以,要不要買美國的貼身衣物就看你囉~

 -請不要帶什麼羊毛貼身保暖衣,除非你想熱死,室內有暖氣,穿短袖或薄長袖就很夠了;不要帶的東西我下面另外會寫

(4)厚重衣物

 -建議這樣帶:1~2件薄的連帽外套,1~2hoodies(厚一點的連帽外套?),一件大外套(下雪或很冷的時候穿的那種)

 -薄的連帽外套可以平常就穿,夏天可以拿來防曬,進圖書館可以取暖

 -hoodies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翻成中文,總之就是厚一點的連帽外套,還有是直接套頭的(但我個人偏好外套),這種衣服很適合美國的天氣,可以在美國當地買,但不要買太多,因為回台灣之後就超級熱穿不太到

 -大外套(羽毛衣雪衣之類,建議**gore-tex**材質)可以在台灣先買好,如果你像我是夏天出發的,夏天大雪衣在台灣都超便宜的(誰要在夏天買大雪衣啊XD),抓一件走,到美國就不必再多一筆開銷了。可以找**gore-tex***材質,防水,下雨下雪時才不用煩惱(甚至帽子一拉可以直接拿來當雨衣穿XD);而且有些gore-tex的可以直接水洗,超方便!

 -大外套基本上一件就夠,不建議帶那種很漂亮的大衣(黑色羊毛及膝大衣那種),我知道那很漂亮,但相較起來,還是gore-tex比較實用;而且大外套很佔空間的,把行李空間&重量留給你在美國的紀念品吧

(5)正式服裝

 -如果你的科系是需要穿西裝上台報告的那種,就準備一套這種正式服裝吧

 -美國學生好像還蠻喜歡上夜店開趴的,所以如果你也喜歡到夜店喝兩杯,這種場合需要的服飾你也可以準備一套

(6)鞋子

 -基本上,至少帶三雙:拖鞋,便鞋(走路鞋),球鞋

 -美國很時興運動,甚至在SIUC,你的雜費裡面已經被強制加入一筆健身房使用費用,所以就帶雙球鞋去跑步吧!

 -高跟鞋請依個人需求,如果你覺得你會穿到就帶吧,帶黑色包鞋最保險

 -靴子可以到當地再買,冬天來臨前會有Fall break和感恩節兩段假期,這時候如果你出城玩的話,可以到外地買(為什麼不在SIUC附近買呢? 因為學校這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XD);不太建議在網路上買鞋子,因為鞋子要試穿試走比較準啊~(但我也看過同學在網路上買鞋子買得很爽就是~)

(7)隱形眼鏡!!!

        美國買隱形眼鏡是要看處方簽的,而且它不認台灣醫師的處方籤喔,所以請有戴隱形眼鏡習慣的朋友,務必從台灣自己帶隱形眼鏡過來喔!!! 至於生理食鹽水,這邊wall mart之類的地方應該很好取得吧,如果你來美國時行李還有空間,要自己帶一罐也是可以啦XD

        (敝人沒有用長戴式隱形眼鏡,所以長戴式需要的雞絲敝人就不清楚了sorry>”<)

 

2.生活用品部分(盥洗用品之類的啦)

(1)盥洗包:至少帶個一兩組吧,沐浴精洗髮精之類的,出門玩耍的時候就不用再煩惱了,剛抵達美國的時候也許也可以用到。是說有習慣用的沐浴用品,也可以帶過來啦(假設不會超重的話),只是要注意不要超重還有不要帶太多(假設你和我一樣只待半年,就別帶太多啦,自己估一下用量喔)

(2)包頭髮的毛巾

大毛巾請自行斟酌,長頭髮者可以考慮帶包頭髮的毛巾,特別如果你洗完頭要先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的,強烈建議你帶一下,因為美國這邊那種包頭髮尺寸的毛巾好像都有點太短(難道是我頭太大?XD)

(3)吹風機

        聽美國的台灣朋友說,美國的吹風機很吵XD 我是自己帶啦,畢竟出門在外又長頭髮,洗完頭髮不吹不行,帶把自己慣用的比較保險,最好還是手把可以摺起來的那種,旅行時比較方便。 喔還有,出門旅行時,旅館的吹風機可能是馬力不足還會罷工的小白,住青旅的話,小白的數量還可能更少,所以,自己帶一隻吹風機吧~

(4)旅行用牙刷

        如果你有的話,就帶著吧,用完就丟,就不用帶著超大條的牙膏,還有怕牙刷沒乾塞到行李箱裡會不會臭臭的~

(5)卸妝

        我在美國看到的卸妝好像沒那麼普遍,多是洗卸二合一的那種,人生地不熟不太敢用。習慣用台灣卸妝油(bixxe之類的開架牌)的可以帶一些來用;如果你預算允許,可以在美國買倩碧啦,雖然倩碧的卸妝油是稍微貴了一些

(6)個人慣用藥品

        美國看醫生非常貴,所以請自己保重身體;最好的情形是都不要生病!!! 建議可以從台灣帶一些感冒藥之類的,如果有慣用藥也請帶著;當然,最好的情形是-健健康康,不要生病!!!

(7)衣架三隻:為什麼只帶三隻呢? 因為其他的當地買就好啦,不然學長姊也會給你一堆不用錢的;但是旅途中,或是剛抵美時的克難生活,衣架會很好用的,洗完衣服想晾衣服或是洗完頭髮要晾乾毛巾、冬天要掛外套……都很好用噢

 

3.不知道怎麼分但也很重要的東西

(1)外接硬碟: 請至少要帶一顆,可以的話帶兩顆吧;當然請**分開放**,如果行李兩箱硬碟兩顆,就一箱放一顆,如果只有一顆硬碟,就跟行李放一起,別跟電腦一起放啊,免得電腦如果突然不翼而飛,硬碟也跟著消失了。出國交換是難得的經驗,所以一定會拍一堆照片的,你應該不會希望這些照片突然不見了,所以多備份還是好的;我自己的原則是:基本上一個月備份一次(有出門玩例外),備份完記憶卡內的照片才可以刪掉;要不哪天我電腦突然出問題然後東西沒有備份,很慘地。

(2)一到兩本中文書:以輕薄短小為原則,在美國時有時候可能會想看中文書,或者旅行時,飛機上車上甚至等車等飛機時都可以看看書打發時間;不過不要太帶多本啊,書也是有重量的(而且通常不輕orz),另外一點是,根據敝人經驗,在美國要多出去走走,不要一天到晚宅在家裡:P 然後,學校圖書館也有很多好看的,去看看英文書吧:P

(3)相機*備用*記憶卡 **請隨身攜帶**: 你怎麼知道哪天你的記憶卡會突然消失或者你把它放在電腦裡沒帶在身上? 所以,隨身再帶一張吧,反正記憶卡又不重

(4)相機*備用*電池 **請隨身攜帶: 通常出門遊玩,除非你是不太喜歡拍照的人,否則一天一顆電池基本上是不夠的,請至少再多帶一顆電池喔;另外,相機用的電池請隨身攜帶,根據航空法規是不可以塞進拖運行李的~

 

 

有要帶的東西,那麼有沒有不要帶的呢? 當然有!這些東西,請你不要帶:

‧轉接插頭:美國的插座形狀和電壓是和台灣可以相容的,所以請不用帶轉接插頭!(除非你途中有要去別的國家那另當別論)

‧網路線:美國時興無線網路,所以網路線幾乎用不到,如果你擔心的話,帶個那麼一條就好。

‧毛衣,羊毛保暖衣之類: 前面就提過,美國的室內多有暖氣,所以保暖的衣物以外衣(大外套)為主就好,裡面穿薄長袖就好甚至可以穿短袖! 毛衣又重又占空間又不擋風,還可能讓你被靜電電到,所以,不要帶不要帶不要帶!!!

 

 

好啦,總之記得,出國時的行李請盡量輕便;還有,先問清楚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免得超重被罰錢!祝你打包愉快!

IMG_5593

 

(想當初學期結束,我就這樣拉著這兩大團行李在美國流浪了一個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