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國泰的經濟艙實在是太舒服了,加上飯後亂流助眠,讓我吃飽飯竟然就不知不覺地睡著,醒來時機艙竟然已經把燈光調的烏漆媽黑了,打開窗戶,除了機翼頂端的小燈外,也是一片烏漆媽黑什麼都看不到;聽聽音樂翻翻雜誌後就去找吃的,順便請空服員幫我把水瓶裝滿;沒辦法,我太愛吃了,而且昨天真的吃太少了,飛機上免錢的東西就多吃一點吧:P

 

由於位置離廚房很近(這是我當初挑這位置的原因之一),便趁隔壁乘客起身活動時溜去廚房找吃的;空服員(我記得是葛格?)很慷慨地拿了一大籃餅乾&蘋果"here you go"地任我挑;第一輪想來點健康的,便抓了顆蘋果,蘋果其實沒很好吃,哈哈哈

只吃一顆蘋果怎麼會滿足呢? 當然又去要了泡麵,記得走進廚房的時候看到空服員姊姊(是個短頭髮的超漂亮姊姊,害我都想叫他"妹妹!")忙著在泡泡麵.可能這時間大家都餓醒了吧?:P

原本想說就坐廚房出來第一排,自己端就可以,但姊姊還是幫我端來了;可能因為坐的近,很快便拿到了麵,是短髮姊姊送來的,還用帶著可愛腔調的中文說"小心熱"(他講中文是因為我要泡麵的時候跟他講中文,不然他們都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的)

泡麵是國泰牌泡麵,雞肉口味(杯底有寫),避免燙手和方便拿取的杯套很可愛: )

在暗摸摸的小經濟艙吃泡麵,有種挑燈夜戰趕報告的感覺:P

 

對著泡麵拍很久,想說"完蛋了,麵應該要爛光光了"(腦中浮現:"張君雅小妹妹,你的麵要爛掉了!"),沒想到夾起一嚐,竟然是剛好的熟度! 可能是姊姊一沖熱水便把麵送來,我拍個幾分鐘照之後,麵剛好熟吧?

泡麵應該是特別為機上供餐環境設計的,聞起來不是很香,否則應該一人吃起來,整個機艙就會狂按服務鈴跟著要泡麵了(笑)

 

推開遮陽板一看,要日出了耶! 在飛機上看日出,和在書桌前看日出,感覺大大不同啊~


在三萬英呎高空看日出,是看不到太陽出現在雲端上方的,但天空顏色的變化,也十分有趣;只可惜窗外光線愈來愈亮時,空服員就會請你把遮陽板拉下來,不能看風景了:( (可能是怕打擾其他乘客睡覺?)

趁天亮之前(其實這跟天不天亮沒關係,只是自己愛吃),繼續去要吃的,我覺得我應該把廚房有的點心都嚐過了吧,哈哈哈哈;一來是不用錢,二來是再吃到是半年後的事情了啊!

最左邊是剛平飛時發的花生,想吃的話廚房也還有;中間和右邊的就是另外的小點心,中間的是像蔥花蘇打餅那種(全聯會賣,一包長方形好大包,透明塑膠袋寫紅色字什麼"健康蔬菜蘇打餅"的那個),鹹的;右邊的就是肥肥的"手工餅乾"那種,甜的

拆開來給大家看,上圖中間的在下圖右邊,上圖右邊的在下圖左邊;蔥花蘇打好吃指數大勝!!!! 有點後悔沒有抓個二十包帶下飛機XD

天亮囉~離芝加哥又更近了呢~^^

清晨三萬英呎的天空很美,只可惜沒看多久空服員就請我把遮陽板拉下來,讓我後來只能推開個小縫偷偷看

 

這邊飛機好像已經進入美國上空了吧? 落地前還有一次早餐,在早餐來之前,先來看看風景~

 

這田也整齊的太可愛了,中間還有一圈一圈的,而且遙遙望去一整片都是這種整齊的田地啊~~~(美國好大!>"<)


下方的河流是密西西比河(我看飛行資訊裡面的地圖的啦),白白的那是高山融雪嗎還是...?

 

終於可以把遮陽板往上推一些,早餐也送來囉~ 份量小了很多,害我想"這怎麼吃得飽啊~",空姐發完一般餐也快要降落了,沒時間再跟他要一份T_T (下次我一定要在他送特別餐的時候就跟他說"如果等等還有多的一般餐,請給我一份!"((((握拳)))) )

麵包一樣是全麥(?)小圓麵包,每次看到我的低卡餐,就會想到空服員看到瘦小(?)如我吃低卡餐不知道心底是什麼樣的os,照理說航空公司設計低卡餐的本意好像不是給瘦子吃的?

當然,主餐先吃起,打開主餐盒蓋後畫面就繽紛了起來~: D

主菜用很"西餐"那文謅謅式的說法是"黃金軟玉搭燴時蔬" (不好意思,我"老毛病"犯了XDD)

其實是豆腐漢堡肉啦("黃金軟玉搭燴時蔬" 和 "豆腐漢堡肉"感覺有沒有差很多XD),再說白話就是豆腐和蛋攪在一起,非常奇妙XD;豆腐富含蛋白質,在素食裡常被用來代替肉類作為飲食中的蛋白質部分 

一旁的蔬菜有豆子(什麼豆子我突然失憶T_T),玉米筍和番茄;味道主要是番茄帶出來的,很入味,很棒;飛機餐可以做成這樣實在要給個大拇指

(順帶一提,我很討厭直接吃番茄;但是處理過的番茄ex.炒過,或番茄義大利麵我會吃;另外,我不喜歡加工食品如罐頭番茄,沾薯條的番茄醬等,我喜歡吃"食物"而非"食品")

整份餐很棒但是嚴重吃不飽!!!! 這種分量應該至少要給我個五份我才不餓,十份才會飽吧! 冏 T_T

 

因為飛機餐配餐(沙拉水果一類)和主餐一開始是分開放的-配菜放低溫,主餐則是要拿出來加熱後再放到餐盤裡和配菜一起上桌,所以餐盤上的配餐也要貼張標籤避免搞錯,

標籤多貼在最邊邊的盒子上,可能是方便空服員檢查吧?

水果和上一餐一樣是鳳梨西瓜香瓜,很得我心的組合;偷偷瞄了隔壁乘客的一般餐,好像就是兩塊西瓜之類的,總之是兩塊一樣的水果,我喜歡我的哈哈

不喜歡濃縮還原蘋果汁:( 喝一口就放棄,老天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浪費食物,但我寧願你給我一顆蘋果而不是給我一杯濃縮還原蘋果汁......

點心是低脂杏桃優格,還蠻好吃的:)



很喜歡國泰餐盒上的小花,所以便拍了留念:P 

鹽巴胡椒粉都沒用,只有拍照留念XD

歐齁我真的好喜歡這小花!!!

吃罷早餐,可以正大光明地推開遮陽板了,底下又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整齊田地,只是這回是綠色的;可以看的出來天氣很好,晴空萬里~

這邊是明尼亞波里斯,NBA洛杉磯湖人隊的老家,就是因為發跡於這塊多湖之地,所以湖人隊才會叫"湖人"

回頭玩玩娛樂系統的"飛行時況轉播"之類的,他攝影機好像是裝在飛機最前面的起落架那吧?

中西部大平原真的是一望無際的平,一路飛進來沒看到什麼山的~

這次也還是一片平地,但種的似乎是樹之類~

 

終於,我們要到芝加哥了!!!!((((興奮貌))))

撥雲見日哈囉你好O'Hare機場! 飛機會在機場的上方繞一圈再慢慢降落,所以我們可以在空中先鳥瞰機場一圈~^^

很大的機場呢~~^^

  

飛機降落後,停在隔壁的是印度航空,上頭的文字十分有趣,特此拍照留念XD

芝加哥的天氣非常非常之好,也更讓人迫不及待走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芝加哥機場雖大,但我卻感覺他很小:一下飛機,航警點名了幾個人要找,我看到"CHEN"我還嚇了一跳,但仔細一看發現名字不一樣後就放心走人:P

出登機門下手扶梯便是海關,沒經過什麼大大的落地窗看飛機(甚至連扇小窗戶都沒有!);

海關人很多,機場員工一直扯著嗓門喊"美國護照,美國公民,藍線;外國護照,黑線..."(藍線還黑線我有點忘了,反正就是美國人一邊外國人一邊)

過美國海關跟辦美簽有點像,都是排隊很耗時間;我過海關的時候他就看一下我文件,拍個照按個指紋(應該有按指紋吧?@@),簡單問我"來美國做什麼?"之後就放人讓我領行李去了

 

領行李我大概等個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有吧,超久的@@ 幸好我不趕時間,也不必再轉機了(清關實在是件很要命的事情,這也是我當初訂機票時一直跟旅行社的人交代"盡量不要在美國境內轉機!"的原因)

芝加哥國際航班都停在第五航廈,入境大廳也沒什麼好雄偉的,看到不少舉牌子的人是真的



btw,你口渴了嗎XDDD

出來也只有這樣,天空小小的一片,但也讓人更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極有限的時間內探索這座城市

Welcome to Chicago, and WELCOME TO AMERICA!!!!!

凡妮莎的米粒間合眾果時間,正式開始!!!!!!!!!(((((轉圈歡呼灑花開香檳拉鞭炮放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