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久沒寫文章了。畢竟在美國時忙著玩,回國後努力完成剩下的課業以及做接下來的生涯規劃......不知不覺這裡就長草一年多有了)羞愧(

 

為了展現我當初那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初衷依然存在且強烈,這裡就先貢獻一篇小文章。(我明天還要上班啊哈哈)

理了一下頭緒,這次想寫有關美國國內交通的文章。

美國國土遼闊,我有使用過的國內交通工具(我沒有車,所以在這裡只寫大眾運輸喔)有火車、巴士、飛機等三種,沒有任何原因先寫巴士XD。

 

我當初搭乘巴士的情形是從紐約前往華盛頓DC,紐約到華盛頓大約只要4-4.5小時的車程(也就是大約台北到台南的和欣客運車程XD),在美國算是非常近的;而在各種交通工具中(不包含自己開車XD),巴士會是在時間及費用上最經濟的選擇:D

美國東北岸各大城市(紐約,華盛頓,費城,波士頓等)大多有巴士互通(就像我們有和欣統聯台北板橋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跑來跑去一樣),主要的業者有Boltbusmegabus我當初自己搭的是Boltbus,所以這邊的教學文就以Boltbus為範例,範例的路程也是當初我自己走的紐約-華盛頓:P

 

Boltbus的網站是: https://www.boltbus.com/ ,一進去就可清楚看到購票頁面

1. 首先,選擇你所在的區域,除了東北岸之外的選擇是西岸,但我當初是在東北亂跑所以我就沒試過西岸,此處僅以東北岸做示範:P

2. 選擇你的起迄點,注意同一個城市可能有一個以上的搭車地點,主要是依照你的目的地而不同

3. 選擇搭車的日期,注意美國是個機車的國家XD,票價浮動很大,我搭乘日期選的是平日,價格約落在10~11USD之間;我另有選個周末的日期,價格直接翻倍XD(但如果你要周末出遊,若約1~2個月前提早訂票仍無好價錢,也只能認了)

4. 選擇搭車人數,這應該很簡單不必多敘述XD

5. 行程會依照你的需求自動跳出來,費用以及出發&抵達時間我想大家應該都可輕易理解;"Group"指的是你上車的先後順序,A組先上車,B組其次,C組最後,先上車可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喔,曼上車的就只能選人家選剩的:P

 

btw,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畫面最下方提到Boltbus的特色有個一元車票呢?

他沒有騙人喔,因為我就誤打誤撞發現了一元車票XD (這張圖的Group是C,相信聰明如大家一定知道,若是購買這些班次的車票,就是最後一批上車的乘客唷)

 

選好行程後,就是付款的時間了

美國是個機車的國家XD,票價除了票面價外,還會附加一些哩哩摳摳的費用(什麼稅啦手續費啦之類的),像這張票面價10元的車票,加上什麼設施費用啊、手續費啊就變成12.25USD


填完所有資料送出後,系統會寄兩封email給你,一張是收據(receipt)一張是reservation(突然不知道怎麼翻XD)

收據的email長這樣: 要特別記得的是下面的confirmation number,要改票什麼的都需要他喔(他不像台灣可以用身分證字號之類的去查,可供查詢的依據就是這組confirmation number!!),強烈建議你另外把它抄起!

 

reservation的email長這樣,建議你把他印出來,要上車時給工作人員看:

上面會寫著你的乘車時間、日期、組別等資訊(沒錯,A-01就是上車的組別!是第一批上車的!),還有那個極重要的confirmation number,真的非常非常建議你把他另外抄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我記得我當初沒有把這張印出來,直接把自己小筆記本上的confirmation number給車站工作人員看,他也放我上車)

 

 

Boltbus發車算是準時,由於曼哈頓容易塞車,所以務必提早出門!

Boltbus的車站不像台灣的火車站如此顯眼,印象中甚至連和欣客運那樣有個大大招牌都沒有(當初因為差點遲到,千鈞一髮之際沒注意車站長什麼樣子>"<),你看圖片中,小小二線道,其中一線就被這台大巴霸佔

就是一堆人在路邊排隊這樣,會有客運公司的員工(就是圖片中穿橘色背心、背背包那位帥哥)在現場大喊車子出發的時間和地點,自己聽到就要快上車:P 所以耳朵要放亮喔,不然就是抓著你的搭車證明(上面紅色寫個大大A-01那張)問那個在大吼大叫的人XD(我知道這畫面聽起來有點蠢,但寧願蠢一些也不要沒搭到車!!!!)

我算是幸運,雖然碰到了一點塞車,但還是準時趕到車站(有點千鈞一髮哈)

印象中有乘客在車門剛關上時才趕到搭車處,但工作人員還是很無情地不讓他上車>"<

所以準時真的非常重要!!!

 

 

Boltbus的硬體,據官方表示是有無線網路、插座、加大腿部空間

所謂「加大腿部」空間大概是這樣:

 

Boltbus的位置其實不算太大,兩個人坐一排可能會有點擠;但當初我那班車並沒有很多人搭,所以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置;腿部空間對我這個個子約160公分的亞洲人來說算是很夠囉

 

由於當初一上車就睡死XD(我在紐約玩到身體快要壞掉了!到DC先大睡十幾20小時讓我朋友都忍不住關心我"你還好吧?"XD),沒注意有沒有插座

無線網路嘛,司機當初從紐約發車時說有開Wifi,而且為了駕駛安全,他拒絕再試第二次,沒有wifi就是沒有(非常有個性的司機);我當初有把筆電拿出來試了一下,但好像連不上去;反正當時我也真的累癱了(我在紐約最早睡覺時間是凌晨兩點半,大約早上七八點就要瘋狂起床玩),就一路睡到華盛頓~路上沒有塞車,還算蠻準時的:)

 

 

以上,是簡單的美國國內巴士訂票&搭乘教學,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由於目前本人生活仍舊十分充實,交換生活部落格可能無法迅速產出大量回憶錄,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直接email給本人(急事建議email唷): vcadelight@gmail.com

本人可是非常樂意協助大家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