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人看起來真的要跳過打包行李這一項XD)

 

出國前,請記得和你應該道謝的人說謝謝。雖然沒有做到這項你不會在海關被攔下、飛機不會拒載你、學校也不會突然告訴你你不准來了!”,但飲水思源,沒有這些人的幫助,你今天怎麼能順利出國交換?

 

幫過我的人實在太多了,大概出國前三天一個星期,我就開始不斷地打電話-是親自打電話,不是傳罐頭簡訊!-;而且我不是很制式地說「嗨,我要出國囉,謝謝你的照顧,以後請多多指教,掰掰。」,每個人幫過我的地方都不同(當然,我會記得他們幫過我的地方),我可是很有誠意地和對方道謝:P(真敢講?XD)

 

一直到我出國的前一天晚上,我都還不斷地在打我的「感謝電話」;當對方也祝福我一路順風的同時,我其實很希望趕快回來,把所見所學和大家分享。

 

除了你的前輩、老師等人之外,請千萬千萬不要忘了你的家人。我出國前一晚敲了家裡的大小房門,打了電話給在外地的親戚;跟家人道別&道謝,感觸其實更強烈,出國前我唯一一次落淚,就是在跟我家人道別的時候;因為沒有家人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出國!

 

我的飛機是早上八點從桃園起飛,如果要專程送我北上,等於一整個晚上不用睡覺,非常辛苦;所以我之前就很認真地跟我家人講過:如果你們覺得很累,我可以自己搭客運上去(我知道怎麼搭,不會迷路),你們在家休息就好;不過我家人還是堅持徹夜未眠、親自送我到機場…….所以你說說,不感謝家人,怎麼說得過去!

 

「飲水思源」的這個概念其實影響我很深,除了讓我出國前不斷打電話和所有幫過我的人說謝謝外,也是我決定成立平台,分享交換經驗的原因。以我目前的經驗與能力,可能沒辦法有什麼多偉大的貢獻,但至少我可以藉由這個平台,將我的交換經驗盡可能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幫助。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以及最親愛的,我的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