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少航空公司都有一些線上服務,我訂的是國泰的機票,但我想各家航空公司應該都有提供類似的服務;根據我的經驗,請好好利用以下幾項:

‧預先選位服務::先選你喜歡的座位、預定特別餐。短程我可以忍耐一下,但長程班機我很需要我愛的座位啊!吃飯?我最愛吃飯了,訂特別餐可以在其他人吃飯前就開動,耶XD

‧預辦登機:對我來講,沒在「預先選位服務」選到位置的航段,要利用這個階段快搶!我需要我摯愛的靠窗座位!

‧簡訊提醒服務:提醒你班機動態之類的,告訴你明天要記得搭飛機喔,或者是告訴你……(請看下文XD)

 

 

1.預先選位服務

雖然正式的登機證似乎還是要到機場才能領,但預先選位服務對我來說的重要性是:選位置!特別飛美國,飛行時間長,選個好位置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很不幸地,我選位置時,預先選位區已經沒有靠窗位置了,我只在台北-香港這段拿到靠窗位置;香港-芝加哥這段還是未知數

 

雞婆來講一下我個人偏好:我個人的偏好是靠窗的位置,優點幾個:

‧空間大:這麼大(當然,同樣艙等的座位間距和航空公司有異!不要小看那一兩吋的差距!):

位置和窗戶之間的空間,還可以拿來腿部伸展:P

‧隱密性好

‧可以看風景-我超愛看風景的啊!雖然有人跟我說「雲就是雲,有什麼好看的?」可是雲有不同的雲耶,真要說無聊的話,大概就是晚上望出去真的就一片漆黑吧:P而且第一次到的國家,總想在天空就先看這地方長什麼樣子啊

上廁所不方便?沒關係,我可以少喝一點水、利用隔壁上廁所的時候一起起來解決;而且我會盡量選只有兩個人的那排,這樣我就只要閃一個人就好:P我運氣很好,台北-香港用A330飛,靠窗那排本來就只有兩個位置,香港-芝加哥我是選了最後一排,靠窗那排也只有兩個位置(不然照理來說應該有三個位置)

 

為什麼我長程那班要選後面的位置?最主要是最後一排才有兩個人的位置,後排座位優缺點如下:

‧只要閃一個人就好:靠窗位置的缺點就是移動不方便,旁邊少一個人,上廁所時就少「借過」一次

‧空間超級大:最後一排後面就沒有乘客了,所以東西可以稍微往後堆一點:P(當然起落的時候要乖乖放在空服員請你放的地方喔^^)

‧離廁所近

‧離廚房近:靠窗位置不方便移動,要吃的喝的可能得按服務鈴;離廚房近一點,空服員就不用走那麼遠;就算是自己去要吃的,也近很多,走兩步就可以去解嘴饞了

但後排位置的缺點聽說是比較容易晃;應該是說,當整架飛機在晃時,愈後排搖晃的程度愈大,我這種搖一搖可能還很舒服地睡著的沒差,但如果你是容易暈機的,請三思……

‧飛機翅膀比較不會擋到風景:我坐過翅膀旁邊的靠窗位置,看出去針的就只看到翅膀,幾乎看不到風景;對於想看雲或是想看地面風景的人,請往後移,翅膀比較不會擋到你視線(當然如果你坐商務艙頭等艙,位置在翅膀前面的就另當別論XD)

請參考:

 

 

 

2.預辦登機

印象中班機起飛前48小時開放預辦登機,網路上填填資料就可以了,很幸運地,我香港-芝加哥的航段順利選到最後兩三個靠窗位置,還很幸運地是旁邊只有一位乘客的位置,讓我放下了心上的大石頭。

 

不過,不只搶位置,老天似乎還想讓我的飛行旅程更刺激一點…..

 

 

3. 簡訊提醒

我出國的前幾天,剛好颱風過境;很幸運的是,我出國時颱風也已經離開台灣了,對我班機影響應該不大;但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出國前一晚八點左右,我收到了國泰航空從香港寄來的簡訊告訴我:明天台北飛香港的班機取消!

 

班機取消!?!?!?!?!

 

當初閒來沒事便訂了國泰的notifly服務,好險有它,不然萬一隔天清晨我到機場時才知道班機取消,那可好樣的了……

 

Notifly後來又傳簡訊來說,可以改搭某二班次的飛機(一班港龍一班國泰),不過沒說要怎麼改,我登入自助訂位管理服務,發現也沒地方可以改,也沒告訴你要怎麼做;當下立馬google國泰航空訂位組電話,台北公司打去下班沒人接?立馬改打桃園機場,反正就是打到有人接、然後幫我把位置搞定,我可不想飛不出去。

 

很幸運地,有人接電話了,然後很有耐心地幫我把台北-香港的位置搞定,而且後來發現,座位還是我當初預先選位的位置!這服務真是太棒了!實在是太感謝國泰訂位組(?)的姊姊了:D (但我覺得如果一開始通知班機取消時,有告訴乘客該怎麼改班機會更好,不然我想有人會徹底慌掉的啊)

 

 

雖然我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好好的要突然取消班機,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沒教我們要怎麼改班機,只告訴我們可以改那些班機;但幸好我聰明又冷靜(真敢講!?)地找到了國泰訂位組的電話,以最快速度解決台北-香港航班的問題,最後也順利上飛機出國;但我還是想說:班機取消,實在是太驚險了,簡直是在考驗人的危機處理與應變能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