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誠意滿滿感動爆錶的深藍千層蛋糕後,很迅速地過了海關,免稅店逛都沒逛(根本不想逛,我不是購物狂)便直接走到登機門

從台北出發到香港轉國泰飛美國,不意外地拿到了兩張登機證;坐位是自己選的,超喜歡我的座位號碼!33A, 66A看起來就超順的啊!

33是在翅膀的旁邊,66是整個客艙的最後一排,都是靠窗的位置,好的位置是愉快飛行的一半^^

 

我真的真的原本以為港龍只有從高雄飛(現在還有台中),台北交給國泰搞定就好了,沒想到小紅龍還是有來台北串串門子

好吧,我知道我見識短淺,之前大多從高雄飛,就算從台北飛也是搭華航新航一類(噢,新航我的愛!!!!!!!!!!!!)

我大約20分還25分入關,C2登機門在長廊的盡頭,有一點遠,不過不要被免稅店"吸引"逗留還是可以在登機時間前走到;腳步快一點的,還可以像我到候機室再拍好幾張照片,打個卡(而且好像還打了很多次唯恐人家不知道你要出國了?XD),再講好幾通電話,然後到候機室快空的時候再走進飛機;我個人喜歡慢一點上飛機的原因是:就不用被卡在走道動彈不得,可以直接走到位置坐下:P

拍飛機的時候,看到一位母親正在幫孩子和飛機合影;我一個人出國,當然沒有人幫我拍照;自拍?我當天一整個素顏眼鏡頭髮凌亂還戴牙套,麥啦,還是拍飛機就好:P

 

既然不方便入鏡(XD),那就以登機證代人和飛機合影留念吧:P

這一側是K排那側,我坐位在另一邊:P

 

這班飛機用的是A330,算中型的飛機吧? 旁邊還有不少東西等著被塞進飛機肚子,代表我還有不少時間打卡拍照講電話XD

雖然大飛機通常用來飛長程,硬體設備都會較好,但短程航線我還是偏好搭小飛機是因為:上飛機時間短!

小飛機載的人少,一下子就通通坐好準備起飛了,相較之下大飛機就要等很久啦(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都最後才上飛機-可以直接走到座位坐下哈哈)


上飛機的時候我心裡最強烈的時刻之一是這個頭等/商務艙和經濟艙的分岔口;當然我這種窮小孩是要乖乖往經濟艙走的啦,不過總會暗自在心底跟自己說"我以後一定要搭到商務艙!",算是對自己的一種鼓勵吧?

但這次很有趣的是,所有乘客通通從頭等/商務艙的門上飛機,拍照留念一下,哈哈XD

(我以後一定要搭到頭等艙商務艙!!!!!!!!!!!!!!!!!!)

 

雖然算是後段上飛機的,但很明顯我不是最後一個;A330的好處是他靠窗那排只有兩個座位,坐下起立的時候都只要閃一個人就好.算是方便

我旁邊的乘客一上飛機就睡死,連飯都沒吃一路睡到下飛機,我在他旁邊是很開心地從頭拍照拍到尾XD 反正身上連相機裡面一共有三顆電池,沒在怕的!:P

然後我要很驕傲的說:我竟然摸的到頭頂的置物櫃(overhead bin)耶!以前都摸不到的! 

而且我發現我連777那種往上推的都可以整個把他推上去!是我長高了嗎還是手變長了? 可以摸到頭頂置物櫃真的是超驕傲的啦!!!!

 

劃位的時候就知道這是翅膀旁邊的位置(劃位的時候他螢幕有顯示翅膀位置),看出去也不意外的一大塊都是翅膀

這側停的都是長榮的飛機,旁邊更是長榮有名的無嘴貓機;港龍在桃園好像是請長榮幫忙吧,連地勤都是長榮的地勤.我有點意外竟然是長榮而不是同家公司的國泰

那天桃園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不過台灣北部這種天氣也是常態吧? 更何況飛機到平流層後,就萬里晴空啦:D

 

雖然是經濟艙,但空間算大.可以利用前方座位底下的空間伸展腿部,雖然沒有到全直(大約120~150度之間吧?),但這段航程不長,所以也還好

對腿部伸展而言,靠窗位置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利用座位和窗戶邊的空隙再把腿伸直一點!!

座位前方不意外就是放一些雜誌啦安全手冊啦,雖然有放耳機,但這班飛機只有音樂頻道,不能選自己喜歡的音樂,所以不用也罷

反正台北香港兩個小時,吃個飯看個雜誌拍個照發個呆很快就到了

 

很喜歡港龍這期機上雜誌的封面,陶瓷(?)娃娃很可愛


雖然地面很陰,但上平流層後真的是萬里晴空

可惜的是翅膀很大一塊擋到我看風景,還有...這玻璃刮痕也太多太深了吧XD




一直有訂特別餐的習慣(除非是跟學校或跟營隊出去我才不會訂,減少人家麻煩),而且都訂清新健康低脂餐低卡餐之類的,這種"減肥餐"各家航空好像還有一點差異,像低卡餐(low carloie meal,LFML)和低脂餐(low fat meal, LCML)好像就不同,我是看哪個敘述感覺比較好吃就點哪個

喜歡低卡/低脂餐的原因是:一般飛機餐太油太鹹了,我喜歡吃清淡一點的,而且根據到目前為止的經驗,低卡/低脂餐還蠻合我口味的(好啦,其實是我怕胖XDDD);雖然我胃口很大.而且有時候正常餐看起來也很可口,不過想吃正常餐的話再去跟空服員要就可以了嘛(但台港線通常沒這個時間,你吃完特別餐的時候空服員正在發正常餐,發完正常餐後要收盤子,然後就差不多要降落了) 這趟對低卡餐的印象還不錯,回程也許試試別的:回教餐?印度餐?XD

喜歡特別餐的原因是:可以比別人先吃飯! 我最愛吃飯也最容易肚子餓了,我最受不了空服員發餐的時候我遲遲拿不到飯,或者我只能眼巴巴地看隔壁吃特別餐的吃飯!XD

 

不意外地,起飛後不久我的特別餐就先送來了;還沒打開看內容是什麼,看到旁邊的飲料就歡喜:水耶!!!!!

根據經驗,台港線經濟艙很容易給濃縮還原柳橙汁,超級難喝>< btw港龍的烏龍茶蠻澀的(他後來和咖啡一起拿茶壺派的那種),要喝的要有心理準備,搭過N次港龍的我當然就默默地喝水就好了XD

旺旺最近在台灣很夯?@@ 這是他兄弟嗎?還是他真的改名了?

吃飛機餐最大的樂趣大概是打開盒蓋的那煞那了,雖然經濟艙飛機餐不脫雞肉麵豬肉飯一類,低卡/低熱量餐主餐99%多是雞肉(雞肉脂肪含量低嘛),但還是會忍不住期待這次的飛機餐烹調方式為何,是什麼口味的雞肉麵豬肉飯

果然被我猜對了,這回低卡餐的又是雞肉來著,雞肉絲拌麵(挖哈我腦中瞬間跳出新航的超大塊雞胸肉!),旁邊是超級健康的水煮蘆筍甜椒,還有形狀很有趣的香菇...渣渣?XD 有趣之處他是很多香菇渣渣黏成一塊......切香菇切一切剩的丟到我飯盒裡面就是了?XD

雞肉還蠻乾的,加上沒味道XD 麵也沒什麼味道(低卡咩,當然要少油少鹽) 整份餐的味道大概是甜椒蘆筍帶起來的吧

雖然沒有非常好吃,但也沒有到難以入口,就是沒什麼味道嘛

而且如果照原訂行程搭國泰,可能要在飛機上啃三明治,搭港龍有個小熱餐,不錯了啦:P

 

很喜歡這次的光線,平流層永遠燦爛的陽光射進陰暗的機艙,剛好就打在餐盤上,很有舞台效果




非常快地,香港機場便到了;抵達香港時不過早上10點,兩個小時,我家人和朋友應該都還沒從桃園回到台南

來過香港機場不少次,不管是轉機或入境;但這次的心情特別不一樣:因為要自己一個人,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完成自己的夢

但有一個問題我到現在自己都還弄不太清楚答案:

我到底是不是"一個人"出國?一路上,我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帶著很多人的祝福出國交換;這樣子,算不算是"一個人"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