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目前長程航班的主力都是777-300ER,當然這班飛芝加哥的也不意外。

我不常出國,印象中這是第一次搭到777-300ER,之前好像都是用777-200?

這班飛機頭等艙的配置我沒看到,但商務艙是國泰最新的商務客艙,經濟艙則是稍微舊一點點的,藍綠色/藍色(Facebook的藍色?XD)/淺藍色相間的那種,雖然不是最新的經濟艙,但我覺得他比最新的更棒!主要是椅背的設計,這款不會讓我在前座乘客放倒椅背時受到干擾,我很喜歡這點。

座位是66A,經濟艙最後一排,雖然聽說飛機愈後段的位置,在碰到亂流時會晃得愈厲害,但我個人是個還蠻"耐晃"的人所以我可接受這點;會選這位置,主要是上廁所、要東西方便,靠窗,而且數字好聽!(六六大順嘛XD)

不像之前在香港搭飛機時窗戶望出去是一整排的飛機,今天望出去......有點荒涼(笑),而且今天天氣還不怎麼好

但倒是瞥到了這讓人會心一笑的小飛機:好吉祥啊XD

剛入座時,螢幕上顯示著剩餘的航程及時間,12345公里聽起來比順,但12534公里可讓我多累積一點里程XDDD

14個半小時的航程十分長,因此位置的舒適度便相當重要;這款經濟艙座位不會讓我在前座乘客放倒椅背時受到干擾,加上腿部空間夠大,我個人非常喜歡

娛樂系統當然是一人一機了,大家一起看一台小電視不知道是幾百年的事情了,而且我應該不會搭那種飛機才對XD

螢幕旁邊的位置可掛衣服,剛上飛機時機艙有點悶熱,當時是夏天,掛一件薄外套不會太佔空間

通常最新型的機艙都會先裝在長程班機上,通常是紐約、倫敦、雪梨等航線,但芝加哥的也很不賴,坦白說,我喜歡國泰這款經濟艙多過於他的最新經濟艙,因為這款的座椅,當前面乘客要把椅背"往後倒"時,事實上他的椅子是往前滑,且背後有個"殼"蓋住,並不會影響到後面的乘客。

那個灰色充氣枕是我隔壁乘客自己帶的(他也是睡整路的那種),我的我沒用,國泰這經濟艙座椅的頭靠也很棒,睡覺時頭不會歪來歪去扭到脖子

安全帶很肥一條,不知道長這麼肥有沒有比較厲害?

 

平飛後我就把包包從座位底下拉出來了,搭將近15小時的長程飛機,腿部的伸展空間真的很重要! 而我很高興我選了國泰,有非常大的腿部伸展空間!(雖然腿部伸展空間跟個人身高及腿長有關XD 但每當搭飛機時我就會很開心我是個小矮人XD)

把腿伸到前面座位下方,可以伸展超過90度;若利用座位和窗戶旁邊的空間伸展腿部,更是可以伸到將近全直!這點真的讓我很驚訝很開心也很滿意!!!(((((國泰我愛你!!!!!))))

尼侃侃!這種腿部空間應該是經濟艙以上商務艙未滿了吧!!!!!!!!

因為我包包很大,還可以拿來當放(ㄎㄨㄟˋ)腳(ㄎㄚ)的東西XD ~當然,起飛降落時要乖乖把包包塞回座位底下唷~



從香港到芝加哥長路漫漫,在開始大玩特玩前,當然要先吃飽飽啦!

一上飛機(還沒起飛前吧?)空服員便會來確認特別餐,這段航程我當然又點了低卡路里餐(LCML)啦,除了怕胖,也是吃不太慣油膩的一般餐:P 重點是......可以比別人早開動花哈哈哈哈哈!!!!!XDD

這次除了確認特別餐,還問了飲料呢(大心,選了熱紅茶),不過早餐就直接倒給你了))))我不喜歡濃縮還原柳橙汁....((((

平飛後空服員會來發菜單,菜單不是一人一張,空服員會說"you can share",好險我不用跟人家shareXDD (一人一份菜單這點就新航做得比較好:P)



在等餐前,可以先看看雜誌,一直都頗喜歡機上雜誌,因為不少旅遊資訊;中英對照的內容讓我在逼迫自己看英文的同時,眼睛卻會忍不住瞄向中文的部分.....XD

敗家免稅商品目錄和嘔吐袋(看到帳單的時候用?XDDD)

平飛後娛樂系統也會開放使用,中間是漂亮的空服員姊姊,右邊則是飛行資訊

芝加哥的圖案是John Hancock塔嗎???

 

耳機一開始就放在座位前,降落前空服員會把耳機收走;這種耳機戴久耳朵會有點痛,不過才經濟艙,就不要要求太多,至少聽音樂音效還不太差

另外一樣要處理的事情就是入境表格了:也是空服員會在飛機上發,兩張都填一填就對了,大概就是基本資料、有沒有不良紀錄、帶多少錢等等,應該難不倒你;如果看不懂英文(但我想這應該不會發生在學生身上)的也可以請空服員協助

喔對了那個插座,我試過,沒電的樣子?= =bbb

 

請注意我拿來填表格的筆,有沒有很感動到?哈哈哈哈^///^

 

填表格很累,要來點飲料解渴,發酵白葡萄汁,哈哈哈哈

這款Sauvignon Blanc的香氣很棒,但口感就還好,在口中含久酸味很快就上來,剛入口的味道最棒,餘韻也普普;面對這支酒,聞一聞,很香,然後趕快咕嚕喝下去就對了,不要再給我漱口吸氣幹嘛的,這邊不會有加分作用。

我知道花生跟白酒不配但他就只有花生XD 花生好吃是真的XDDD


在開飯之前看一下雲~我超喜歡看雲的啊哈哈~

 

開動囉~^^

雖然照理說是要沙拉先吃,但吃飛機餐我都是先動主菜,因為吃完沙拉再吃主菜,主菜可能都涼啦~

(蓋子打開後好繽紛啊哈哈)

原本以為低卡餐的主菜大概又是沒創意的雞肉,哪知道一打開.....竟然是魚肉!!!!((((感動落淚))))

不只有創意,重點是這魚肉還真的很好吃!!!!!!(((((淚流滿面))))) 可不可以再來十份啊T_T

魚肉有用香料醃過,肉質很軟很好吃,足以和在地上吃到的魚肉比;配菜是波菜、胡蘿蔔、番茄以及帶皮薯塊,前三者的香氣和魚肉融為一體,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以地上的水準來說,他的表現都已經很棒了,更別說用飛機餐的水準來看,這根本是極品啊!媽啊,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飛機餐怎麼辦???T_T

 

沙拉是地中海風味沙拉,生菜、番茄、黃瓜淋上檸檬油醋,讓人想起先前在土耳其時常吃到的味道,以為自己是在地中海邊的餐桌上,而不是三萬英呎高空的小小經濟艙

 

麵包是全麥(?)小餐包,佐餐茶則是英式紅茶,你知道我不喝濃縮還原果汁和咖啡的


餐後水果是西瓜鳳梨和香瓜,還不錯,也想多吃點,哈哈哈

飯後甜點很開心地是哈根大支! 原本以為"低脂"餐不應該有這高熱量的玩意(應該吃無糖優格之類的XD),沒想到也還是有,空服員遞給我的時候我真的有愣住那麼一下,"我也有?" 然後姊姊笑著說"有啊有啊~"(姊姊笑起來真的好漂亮喔喔喔喔喔^^)

很幸運不是巧克力口味的,雖然不是我最愛的草莓,但香草口味也很不賴!

附在餐盤內的廣告(?)是國泰全新商務客艙的廣告(這張小廣告應該是被茶潑溼了吧哈哈),感覺就很愜意的樣子;剛登機時有經過商務艙,感覺起來也是如此

雖然沒辦法搭到商務艙,但國泰的經濟艙就已經讓我覺得很舒服了,軟硬體的表現都很優秀,甚至懷疑自己搭的應該是"經濟艙以上,商務艙未滿"的艙等

 

俗話說,吃飽愛睏;特別我前一天算是徹夜未眠,再加上吃飽後(也是空服員開始發一般餐時)飛機似乎有碰到一點小亂流,晃得有些厲害(但空服員還是在發餐害我看的都好擔心,這工作真的不好做><),我就這麼晃著晃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感謝優秀的國泰航空,讓人在經濟艙睡覺也很舒服,不只頭不會扭到,腰部有支撐,腿也可以舒服地伸展~^^

想當初搬家搬到快要崩潰時,就是靠著"再過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在飛機上安穩地睡著了!"的信念在瀕臨崩潰邊緣撐下去,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了! 好好睡吧,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