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凡妮莎的米粒間合眾國時間的忠實讀者(年代久遠到我自己都無法精確寫出粉絲頁/部落格的名字),您可能會記得,在下本人當初因為傻傻地等到簽證下來才買機票,所以買到了超級貴的機票;所以,這邊就要開宗明義地告訴您:
收到錄取通知,直接買機票!
航空公司只管你有沒有錢買機票,不管你有沒有簽證;所以,直接買吧!
瑞士大部分的旅館管理學校應該都離日內瓦比較近…應該吧,好吧,至少我們學校是;所以我先以我們學校舉例,如果您的學校有更好的交通方式就請自行調整XD
請注意,學校會給您個official arrival date,請務必盡最大努力讓您的飛機在這天抵達「日內瓦機場」(不是蘇黎世噢!),學校會在official arrival day的上班時間(約09:00~17:00)在日內瓦機場接你,據說有專車接送到學校喔開心吧
(他們也說會到學校附近的火車站接啦,但這個後話我們再說…好啦就是我填了表格但學校沒來接我我就自己推著2X公斤的行李到學校XD)

****接機服務僅限提供新生,第二學期開始你要自己想辦法從機場到學校


1. 阿聯酋航空(EK)-台北-杜拜;杜拜-日內瓦 13:15落地

優點:

(1)台灣-日內瓦轉機最少、票價聽說也最漂亮的是阿聯酋航空,聽說行李可以帶兩個各還是共2X公斤忘記了(因為後來買不到EK也沒有記XD),詳情請洽您的旅行社:
(2)台北-杜拜 23:35-04:14;杜拜-日內瓦08:30-13:15;13:15降落,大約兩三點出來,和學校集合上車,是不是很棒?
-缺點: 1. 從台北飛-如果你是家在南部的同學,請自行衡量一下從南部到桃園機場的時間;但這個時間高鐵應該是沒問題 2. 回程改票要錢-學校可能一開始不太確定期末何時結束,或有微調,或是您突發奇想想在瑞士玩玩……這時候您可能就得更改您的回程機票,可能就有額外費用

 

2. 國泰航空(CX)-本人就是搭國泰航空der- 台北-香港-蘇黎世 06:30落地
優點: 國泰台北到香港有很多航班就不贅述;住南部的同學也可以從高雄搭港龍飛,個人覺得算方便;就算在瑞士降落的是離學校遠且學校不會到機場接妳的蘇黎世,06:30降落,親身體驗海關人不會很多,會很快過,而且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從蘇黎世搭火車到學校
還有,國泰的學生機票,我的這個版本是只要回程有艙等,改日期「通通不用錢」!


缺點: 對就是學校不會到機場接你,你要自己從蘇黎世機場搭火車到學校(Bulle or Montreux看你是念哪個校區);運氣好的話(記得要填表)學校會到火車站接你,運氣不好(就算你有填表而且填了兩次)你就要自己從火車站推著行李走約15分鐘(推行李走比較慢)到學校哈哈哈哈,哦你要知道鄉下地方是有些石子路的喔XD;本人很不幸(?)地就是後者,但好險平常有練身體做點苦工還可以XD
啊對了國泰現在的另外一個缺點就是他的飛機餐有邁向分量他X的小又他X的難吃的狀況,哀哀


其他還有土耳其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提哈以中國大陸為主,不過他好像可以大兩大箱行李超好的)等等,有需要請洽您的旅行社XD

 

*****我是分隔線


因為本人很愛拖稿而且隨時會罷工所以順便教你怎麼從蘇黎世機場搭火車到Bulle:


蘇黎世機場底下就有火車站不用擔心(蘇黎世是德語區但指標也會有英文),不過根據本人觀察電梯不是很發達,電扶梯為主,請練習一下您推大行李的技巧,不要滾下去XD


火車站有自動售票機(我沒用人工的),有英文介面還好操作,記好起訖點就是;一般火車「不用對號」,所以票不會寫座位,當作是台灣區間車吧;要幾點上車? 好因為你買的是區間車(?)的車票,我自己是找車站的工作人員問,他會講英文、會告訴你幾點在哪個月台上車,像我恥力夠的話還可以問兩次喔顆顆(因為我怕上錯車嘛XD)


從火車站到月台「沒有剪票口」,誠信至上,到了對的月台等車,車來就上車,提大行李的請注意列車和月台的縫隙。(平常要練習一下駕馭大行李的臂力XD)


和區間車的概念類似,位置沒有對號,火車是雙層列車,你愛坐上面坐下面隨便,但有大行李的通常是在下面啦(你要扛著2X公斤的行李上去我也沒意見XD) 位置是面對面對坐,大行李可以放中間的空間,瑞士人很友善的,他不會憤怒地用用「你把這麼大一卡皮箱放在這裡我腳要伸哪裡」的眼神看你,彼此互相體諒,他懂你的難處;坐我對面的老夫妻來時問我對面有沒有人,我說「沒有啊,但有大行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然後一邊把行李盡可能往自己的方向推),老夫妻也很友善地坐下。


啊也因為這類似區間車的概念,如果很不幸地你沒有位置,就辛苦一點站著吧……XD(不過時間不算太短就是哭哭)


從蘇黎世到Bulle,要在Fribourg轉車,月台在對面要走地下道過去;從蘇黎世到Bulle時火車延誤了一下,害我換車時根本是推著行李箱狂奔XD 後來發現就算我這一身健壯的老骨頭也差點散了XD
好,對,然後你知道我到Bulle的時候學校沒有來接我,我也沒有當地手機訊號可以聯絡;癡等了半天決定自己硬上走去學校;Bulle的路大致上算平,不過有些類似磨石子的小水溝,我個人覺得那對行李箱有殺傷力,我的行李箱可能就因此掛掉兩個輪子QQ


但Bulle的交通很友善的是,駕駛看到行人全部會自動停下來(記得走斑馬線),所以你可以很放心地過馬路。(btw他們路上都沒紅綠燈超神奇XD)


不過,不友善的地方是,路是不規則狀,而在你沒有google map的情形下你就只能把火車站門口的大地圖拍下來然後自求多福XD(不唬爛因為我就是這樣);平常請練習一下看地圖的技巧(不然你可以去抓寶可夢啊這樣就超會看地圖的喔XD)


順便寫一下到學校之後你要幹嘛好了,基本上就是跑大地遊戲:


學校門口有個Reception desk,先到那辦報到(交一些護照啊等等的資料,當然護照會還你啦),然後一關一關來,名牌啊、學校附近有啥啊、IT相關的帳號(email等)、甚至銀行帳戶都有;所以我說,在official arrival date抵達是很重要的


有住宿的學校也會告訴你房號,而且會開車載你和你的行李到宿舍,並且會有人(學校職員或學生大使之類)告訴你宿舍各項設備的使用方式和附近的生活機能(超市等),有什麼奇怪的問題都可以問,這點算蠻方便


好了就醬,有什麼問題歡迎發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