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學校離機場的距離及交通方式都不同,這邊要講的是位在Carbondale的敝校-SIU。

 

首先,在你到美國之前,別忘了聯絡當地台灣同學會! 必要的話,可以看他們是否可以去接機、提供你找到房子前住幾個晚上的地方等。

 

好,現在來講要怎麼從機場到學校,我在這裡分享我和朋友的例子。

 

離SIU近的大城市有兩個:芝加哥(6小時車程)、聖路易(2.5小時車程);我是從前者入境,身邊大多台灣朋友是從後者,兩者各有利弊(雖然我私心覺得前者好很多XD)。


一、芝加哥-火車(Amtrak),6小時,火車票約30美金(學生票,早買)

我是從芝加哥入境美國(搭國泰很舒服地一路飛到芝加哥,行李台灣進芝加哥出就好,不必清關,這是我現在都還超開心超驕傲的一點XD),先在芝加哥玩了三天左右,再搭火車到位在Carbondale的學校。

 

Amtrak的網站: www.amtrak.com,首頁可清楚看到買票的地方,請記得:

(1)早買早便宜(而且便宜很多!)

(2)準備好你的國際學生證(ISIC),票價有85折的優惠! 但需要三天前購買&輸入ISIC號碼,車上會驗票,我第一次有主動出示ISIC,後來沒有,但可能驗票的看我一臉學生樣也就沒請我拿出ISIC了XD

(3)可以順便申請amtrak guest rewards累積積分,不累積白不累積喔:P

(4)搭車時間較長,上車前請先吃飽或帶點食物上車,火車上食物貴、不太好吃又吃不飽(不過餐車的服務員阿姨很有趣就是)

對了,”Amtrak”是美國的”台鐵”,不是”火車”這個東西,我知道火車是”train” XD

 

 

芝加哥往Carbondale的火車一天有三班,分別是早上八點、下午四點、晚上八點左右,早買學生票(美國火車愈晚買會愈貴)只要28,9美金左右,一個人或十個人搭,每個人的價錢都一樣,對於我這種一個人的,我並不會虧到。而且我還先在芝加哥玩了幾天,很好玩的!也可以先探路,之後長假再回來時就可以快速進入狀況。

芝加哥O’Hare機場有捷運可以到市區,約一小時左右,我青旅附近的地鐵站很好運地有上行地電扶梯,且我青旅離火車站很近,所以我結束三天的玩樂後,是拉著大行李走到火車站去的,唯一碰到搬行李困繞的部分就只有上火車的時候!!!! 他大概有四五層頗高階梯吧,在芝加哥時沒有人幫我搬行李上火車,我身體都快裂了!但下火車的時候,就有人幫忙搬了:P 可能是芝加哥人多,人家沒這個時間,到學校時因為是終點站,就ok了吧? (是說後來從學校搭火車出去,也是有看到車站的人協助乘客搬行李上火車)

 

 

二、聖路易-小巴(bart),2.5小時,單趟每人約40~70美金不等(依人數及時段而定)

我大多朋友都是從聖路易入境,畢竟和芝加哥6小時的距離比起來,聖路易約2.5小時的確是近很多。

不過相較於芝加哥有火車,聖路易大多只能(至少目前我幾乎沒聽過例外)搭私人經營的小巴(bart)到學校。Bart的單趟價錢,如果一個人的話是70美金,兩個人大約是65……愈多人愈便宜(所以很不適合我這種當初隻身抵美的),但半夜的價錢可能會比較貴些;我四五位朋友當初半夜一起搭,聽說是一人40幾美金。

 

三、飛機

這個也有聽過人搭過,但很少很少,大概三隻手指數的出來。

學校附近有個小機場,只有飛小螺旋槳飛機,從聖路易飛進來約1小時,票價(含一件23kgs以內行李)是50美金左右,第二件行李開始收20幾還30幾美金。

我真的很少聽過人搭小飛機進來的,所以飛機的資訊我就不是很清楚:P 需要搭飛機進來的可以寫信問學校的國際事務處,也許他們可以幫你。

 

 

另外,不管你是搭火車或搭Bart甚至是搭飛機,基本上你要在第一天就找到房子住有點困難,通常都得借住別人家或旅館一兩天(甚至可能到一個星期),所以在計畫從機場到學校的同時,也別忘了先找到暫住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